太神了,安徽小伙反串白娘子趙雅芝見了都說好


酒吧里打工仔萌生演藝夢想

安徽小伙張磊,出生於梨園世家,因反串趙雅芝版“白娘子”,相似程度高達99%,令人吃驚,爆紅網絡。如今他被世人推為反串“白娘子”第一人,廣為觀眾所知,趙雅芝在得知他的事蹟後,表示很欣賞他。然而在成名之前,他也經歷了很多辛酸。13歲背井離鄉外出打工,完全靠自學方式學藝,在反串演藝道路上被很多人誤解過,女友因不滿他反串而分手。最近,這位神奇的小伙將參與演出穿越版《白娘子傳奇》,他希望可以通過這部劇,使自己闖出一片更廣闊的天空。

張磊今年28歲,出生於宿州市蕭縣一個山村里。生父是一位樂隊樂手,生母則是一位反串演員。因父母二人常年隨團在外演出,沒有時間照顧他,便將他交給當地一戶人家收養。張磊13歲時,便放棄了學業,外出打工。“當時我還比較小,一般在家呆一段時間,外出打工一段時間,後來覺得賺不了錢,就開始往遠的地方跑了。”餐廳服務員、KTV點歌員、酒吧酒保……張磊自己都記不清自己做過多少工作了。



趙雅芝版的“白娘子”



張磊版的“白娘子”

“2001年的一天,我在海南一家酒吧打工,當晚沒有夜場演出,我就藉著機會上去唱了幾句,顧客們都說我唱得可以。”這次經歷以後,張磊覺得自己很有藝術天賦,可以向演藝方面發展。“我有時看著他們在舞臺上表演,在聚光燈和觀眾們的喝彩下,盡情地展示自己,我也幻想著,自己有天可以像他們這樣站在舞臺上表演。”張磊說道。

就這樣,他在酒吧里打工之餘,也會跟著駐唱團學演唱,偶爾沒有演出團時,自己也會上場表演一段,掙點小費補貼生活。酒吧駐唱團來一撥,他就跟在後面學一撥,久而久之,他自己也就習得一身技藝。